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規劃

本系校外參訪與實習已有良好口碑,並與業界80家廠商簽有建教合作。花蓮縣境內各知名飯店、
餐廳、旅行社及伴手禮等店家,每年持續增加,學生就業機會多。

1.現有及推估之就業機會

  A在本地區

依花蓮縣政府民國106年2月統計指出,花蓮地區商業登記之家數有1萬8千多家,旅館近2百家、民宿數千家,其商業流通之推動發展,均與本系有密切關聯,可提供本系學生良好之研究、創新與就業機會。

  B在全國

近幾年來,由於政府對休閒遊憩、觀光、美食大力推展,加上國外自由行到台灣旅遊人次不斷增加,因此旅遊業、飯店業、旅館業、民宿業、休閒業如雨後春筍般到處林立。本系位處觀光立縣的環境,觀光客大量湧入花蓮,休閒觀光相關行業蓬勃發展,休閒人才極度短缺,就業市場前景看好。本系與悅來飯店、理想渡假村、富野渡假酒店、美侖飯店、老爺酒店、翰品酒店、捷絲旅、福容飯店、休閒育樂開發公司等及多家民宿業界合作,可供本系學生良好之實習環境與就業機會,使同學能夠將理論與實務進行整合。

2.畢業學生進路規劃

因就學區域化,本系設籍地於花東地區學生占90%以上,當學生畢業後,大多留在鄉里為民服務。因應地方對休閒產業人才需求,本系之改名,正符合與滿足地方迫切的需求。

      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畢業生可

       (A)升學→繼續進修→國內外研究所或職訓局進修

       (B)公職考試、證照考試、國家考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