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連結在地 大漢深耕多元跨域學習

連結在地 大漢深耕多元跨域學習
大漢深耕多元跨域學習

圖:大漢技術學院連結在地 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創意課程 獲學生肯定。(大漢技術學院提供)

2023-03-21 

記者田俊浩╱新城報導
大漢技術學院連結在地,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創意課程,連日至昨辦理多彩情人袋、攀岩、溯溪、巧克力製作、柿染等多項課程,跳脫傳統學系之固定及理論型的課程內容架構,創造多元的跨域學習機會,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秉持著社會責任精神,獲學生肯定。
值得一提是,大漢技術學院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創意課程,由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推出包括有配合學務處辦理柿染活動,共四種課程,而系主任游麗方博士期望培養學生發現、探索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強化理論與實務的連結,深化學習成效。
此外,在台灣原住民文化課程邀請到葉芬菊老師團隊,教導學生製作情人袋,學生從認識情人袋文化到製作的過程,安排四次上課單元,從介紹傳統知識到手作裁剪毛線球,縫製一直到最後有基本豐年祭舞步,本週學生未完成品,也有備好個人專屬裝袋,每週增加進度,一直到完成每一位學生專屬的情人袋。
另、授課吳國聯老師攜帶來自花蓮玉里的有機認證可可豆,加上他在自家庭院栽種的可可豆,給予大漢休旅系師生大開眼界。吳國聯老師表示,隨著氣候變化,巧克力越來越珍貴,成熟時間很難一致,每顆豆子都非常珍貴。
授課吳國聯老師分享他十數年的巧克力甜品製作以及親身栽種可可樹九年經驗,從種植到結果實、採果後發酵作業,到研製的功夫,在短短的半天課程,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期望學生們能將這項技藝發揚光大。
大漢姚國山校長與各處室主任們評估巧克力甜品製作,為歡慶大漢建校四十五週年,邀請機械系製大漢校門意象模具,屆時將生產獨一無二的大漢有機巧克力伴手禮。學生們也能學習在家製作,為將來創業增加技能。
校長姚國山虛心求教,並要機械系全力完成大漢門的模具,好讓學生們可以增加一個引以為豪的學習歷程。
在溯溪嚮導培訓課程,學員們多已擁有丙級證照教練證,也由華民國水上運動協會及體育署,辦理溯溪環境風險與應變技能系例課程,總教練歐鴻祥及副總教練喻培信親自教授技術裝備知識。
教練喻培信感念多年前大漢培育,使他通過國家考試獲導遊領隊證照,他也是大漢畢業校友,多年來培訓學弟妹們獲體育署溯溪、攀岩及獨木舟教練好手,感念大漢休旅系給花蓮子弟們完善的學習設備。在大漢各種專業培訓,秉持著社會責任精神,是功不可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