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連續四年!青年城市論壇X大漢原鄉藝術村 首度舉 辦新城親子嘉年華 吸引超過3500 人次參加

2023-11-26

連續四年!青年城市論壇X大漢原鄉藝術村 首度舉辦新城親子嘉年華 吸引超過3500人次參加

大漢技術學院青年城市論壇在11/25(六)順利舉行,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四年結合原鄉藝術村及青年城市論壇,本次特別策展大漢原鄉藝術村x新城鄉嘉年華,讓大漢的同學透過論壇活動,將學校及論壇所培育的各項技能,帶入原鄉的國小及兒童教育中,更透過現場原民美食、小小老闆市集、原住民傳統文化的表演,充分呈現原住民藝術精彩多元的面貌,當天活動總計有超過160學生參與論壇,更有將近3500人次來到嘉年華的活動。

 

青年城市論壇

#未來趨勢論壇翻轉在地原鄉文化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了知名餐廳梅蘢鎮創辦人杜詩梅來分享他創業和轉型的篳路藍縷,要打造並永續經營一間名店,從1.0到2.0,讓在地特色融入菜色,持續累積口碑。鼓睦德創辦人祖裔斯本身就是跨界達人,跨足餐飲及體驗式莊園,升級園區原住民體驗內容,要讓客戶每次來都耳目一新。太魯閣樂舞老師洪淋忠對保存太魯閣族文化深具使命感,為了推動太魯閣樂舞的傳承不遺餘力,現場更準備了榮獲冠軍的大溪地原住民服飾,驚艷在座所有有人。

 

青年城市論壇

#花蓮名店和小老闆我是未來製造者

本次城市論壇結合嘉年華活動,邀請了超過15家花蓮名店,包括知名早點前既早點、Yo’s burger 美式漢堡、原焰燒烤、等等在地好味道,更有35個品牌攤商,共同打造新城嘉年華。現場更有小小老闆每個熱情的叫賣,努力的推廣產品。大漢技術學院的同學也自己策展了主題攤位,結合好手藝和創業想法,號召現場民眾參與互動體驗,吸引了許多人駐足。海軍機鋒中隊也前來召募未來將領,加入國軍陣容,讓現場的活動熱鬧非凡。

 

青年城市論壇

#精彩原鄉表演共創藝術創意平台

本屆原鄉藝術村特別邀請了來來綜藝舞蹈團、打漾樂團、歌手沙慕松等表演藝術家一起參與演出,原住民的好歌喉及樂舞天份原汁原味呈現!中午用餐時間也特別開放表演舞台,讓同學們能一展歌舞長才,休旅三孝同學用活力十足的「歡樂年華」成功帶動現場氣氛,場面十分熱烈!

 

青年城市論壇

#兒童嘉年華未來製造從這開始

下午的嘉年華活動由花蓮最強斜槓魔術師林雷恩開場,吸引了超過200位大小朋友前來,現場笑聲不斷。星星國特別安排了三場手作活動和職人體驗,體驗小小空服員、小小軍人、和小小建築師。大漢技術學院土環系同學也特別準備了測量儀,讓小朋友們能實際體驗建築工程師的工作現場,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孩子們在手作時間玩得不亦樂乎,奶油膠、貼紙、史萊姆在孩子的手中發揮無限的想像力。

 

青年城市論壇

 

籌辦本次原鄉藝術村活動的游麗方主任也期待與青年共創發展協會持續合作,搭建體驗原住民藝文發展與飲食文化的平台、創業育成的「未來製造者」平台,培育更多人才,讓學生、社區、甚至到整個城市都能一起共創共榮,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