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漢技術學院女籃隊勇奪亞東盃全國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邀請賽冠軍

大漢技術學院女籃隊勇奪亞東盃全國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邀請賽冠軍

2023-12-03

上個周末在台北亞東科技大學辦理三對三籃球籃球賽,大漢女籃獲邀北上參加比賽,大專女子組共有十六對勁旅參賽,密集兩天賽程下來,大漢學院女籃隊拼鬥七場,以七連勝成績勇奪大專女子組冠軍成功奪得二0二三年亞東盃全國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邀請賽冠軍。

籃球

圖:大漢技術學院女籃隊勇奪亞東盃全國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邀請賽冠軍。

 

帶隊教練黃宗萍教授表示,大漢女籃三名隊員,是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系二專及二技的學生,對籃球有熱忱與正確態度,除了日常的工作及假日到校進修外,都是利用清晨與晚上的時間鍛鍊體能與球技。

 

隊長鍾凱茹是四維高中畢業的校友,除了有優質的籃球基本動作與籃球觀念,能獨當一面外,更具備優良的領導、組織與協調能力,以往不論參加三對三或五對五賽制比賽,都能及時組織、協調所有隊員,讓團隊在攻與守兩方面發揮最佳戰力。

 

今年暑假數名優秀隊員畢業,讓女籃隊有青黃不接的隱憂,所幸新進的隊員休旅系假日班二專部張雅婷及時加入才得以參賽。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張雅婷面對北區各大名校的校隊選手,未上場比賽即止不住的緊張發抖壓力爆表,在隊長的協助下克服難關,也用超強的意志力完成七場比賽。

 

張雅婷興奮地說,沒有學姊的協助及教練的鼓勵,根本無法上場比賽。以前聽說大漢女籃很強,現感受到了。另一位隊員休旅系假日班二技部陳家安同學,遠投近切堪稱本次比賽的得分王及MVP,賽後振奮的說「教練,我們都去遠來飯店跑步衝刺山坡,訓練肌耐力,加強體能爭取勝利」賽前許多隊伍都看好大漢女籃,畢竟大漢學院在五對五賽制比賽,曾榮獲大專盃全國冠軍。

 

而兩天打了七場比賽,大漢女籃隊先獲得分組第一名,之後再戰「東吳大學」「政治大學」以及「淡江大學」等強隊,最後對決「台北科大」拿下勝利冠軍。

 

大漢技術學院休旅系長期以來均秉持支持與培育在地運動員,鼓勵學生參加縣外比賽,發揮潛力拓展視野。本次已是球隊今年的第二冠,隊長表示要再持續參與比賽,並招募新的選手投入籃球運動。休旅系黃宗萍博士也表示將持續秉持團結與分享的理念,繼續帶領大漢女籃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瀏覽數: